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称赞香港侨界是香港地区爱国爱港中坚力量

2010年11月2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上致辞
    11月16日,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香港中国商会首届董理事会就职典礼上向陈经纬会长赠送礼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11月16-17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专程赴港作为主礼嘉宾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并出席了香港中国商会首届董事会理事会就职典礼以及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在港举办的“高端经济论坛”开幕式等活动。

  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和全国侨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李海峰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上致辞时称赞香港侨界人数众多,对国家有着深厚感情,与内地和海外的联系十分广泛,是香港地区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李海峰表示,作为香港侨界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和表率,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陈有庆先生、现任会长余国春先生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在团结香港侨界人士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联会在余国春会长的带领下,在新一届会董的共同努力下,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发扬顾大局、讲团结、重协商的优良传统,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加强香港与内地更紧密联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讲到中国改革开放尤其是经济特区的建立和发展成就时,李海峰表示,30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悠悠赤子之心、拳拳报国之志,率先到中国内地投资兴业,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序幕,坚定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带来了国内急需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发展理念,促进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接轨融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坚实脚步都在证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不愧为中国大发展的独特机遇!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香港侨界最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侨界社团联合组织,现有团体会员51个。香港中国商会是以内地赴港的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商会组织,2009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出任会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