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辽宁辽阳市侨联参加香港2010年高端经济论坛

2010年12月09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辽宁省侨联网消息,日前,辽宁省辽阳市侨联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邀请,组织辽阳市基层侨联及部分委员参加了2010年香港高端经济论坛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机遇与挑战。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香港各界人士和海外侨领等1000多人参加了大会。黄孟复、董建华、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及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刘遵义等先后在论坛上就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世界经济的复苏、粤港更紧密合作及人民币担当的角色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和探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则就“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任务作了介绍。

  辽阳市侨联是第一次组织县市区两级侨联参加层次、规模如此高级的经济论坛大会,辽阳市的侨联干部及委员即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又学到了经济发达地区侨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大家深有感触,第一、此次论坛深入浅出地向听众介绍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精神,让我们对国家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听后深感振奋;第二、重申了中央政府对国际和国内形势判断,内地改革开放的势头仍然良好,中国未来几十年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阶段,这坚定了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的信心;第三,说明了香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于加快与珠三角的融合,鼓励港人善用国家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第四、强调青年人在新环境、新形势下的作用,让年轻一辈勇于面对挑战,再创中华民族的新辉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