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
2009年01月24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4日从中国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科技部日前发出了《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在13个试点城市公交、出租等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据两部门介绍,试点将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产业化,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式发展。13个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主要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试点。

  此外,《通知》明确中央财政重点对试点城市购置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主要依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

  《通知》同时要求地方财政安排一定资金,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保证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罗沙 韩洁)

【编辑:吴歆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