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梅新育:贸易保护主义给世界贸易带来不确定性

2010年11月15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商务部专家梅新育教授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直接影响到贸易额本身,给整个贸易带来非常多的不确定性。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本月11、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聚焦的热点话题集中在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和发展等四大议题。为方便网友更好地理解此次峰会的内涵,中新网财经中心特别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教授做客中新网解答网友疑问。

  对于“您认为贸易保护主义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什么危害?”问题,梅新育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它对于全球经济是有比较大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还不是体现在案子,直接影响到贸易额本身,而是它给整个贸易投上了非常多的不确定性。

  他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贸易保护主义将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比较强的力度。特别是对中国来说是如此,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它在09年二三季度危机的时候达到最高潮,09年三四季度开始下降。但是中国遭到的贸易保护主义案子,今年还是没有下降,还是保持在高位。而且由于某些因素,使对中国贸易保护主义会更多,一个就是美国的原因,奥巴马以前没当过行政官员,他人气超旺,但是那种人气从一开始注定就是肥皂泡建立的,很快就肥皂破裂了。 现在肥皂破裂了,他必然越来越求助于贸易保护主义的手段,要维持住他的人气的底盘。

  “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来说的话,他对于中国有一种态度,有一种,他对中国抱着周瑜对诸葛亮的感情,这个里面的话,他也会比较多的诉诸于贸易保护主义,这里面比较典型的就是印度,要知道今年前几个月里面,对我们发起贸易救济案最多的就是印度,原来一直是美国对我们发起,但是今年美国退居第二了,拱手把这个数量让给印度了。 所以这样的话,对他贸易保护主义保持着长期的准备。”梅新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