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开幕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开幕

2022年05月29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开幕
    大会现场 张伟杰 摄

  中新网韶关5月29日电 (王坚 黄俊)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29日在广东韶关开幕。大会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1+2+3”的交流平台,即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3个主题活动。

  当日,大会主会场举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揭牌仪式,以及相关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主会场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美国工程院院士、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创院理事长沈向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双聘教授魏少军等院士和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华为、华大基因、浪潮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包括“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创新,助力构建大湾区新型算力网络体系”等9个主题内容演讲。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除了主会场,还有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发展两大主题,进行“打造高效算力中心,助力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等19个主题演讲,以及举行以“东数西算”战略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路径为主题的两场高峰对话。

  此外,此次大会还安排了3个主题活动涵盖“东数西算”工程算力枢纽节点交流座谈会、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路演、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人才韶关行活动。

  据悉,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同承办。(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