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全球需求前景担忧重挫国际油价

分享到:

综述:全球需求前景担忧重挫国际油价

2022年09月08日 15:16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 综述:全球需求前景担忧重挫国际油价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全球经济及石油需求前景继续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大幅下跌逾5%,跌至今年1月以来低点。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94美元,收于每桶81.94美元,跌幅为5.6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3美元,收于每桶88美元,跌幅为5.2%。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担忧经济形势转差,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清盘。在《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美联储9月很可能加息75个基点后,油价开始出现“溃败”。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7日表示,只要能把通胀降下来,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快速把利率提高到前一加息周期的峰值,基准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于8日宣布新的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很可能加息75个基点。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不得不更大幅度加息应对通胀,大大增加了欧洲经济衰退风险。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表示,由于通胀攀升和利率提高抑制了消费,对石油需求萎缩的担忧日益接近现实。

  美国市场服务机构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表示,油价下跌显示出美元走强、新冠疫情反弹等因素对石油需求预期的影响。他说,对总体石油需求而言,宏观经济环境是“灾难性”的。

  外汇帝国网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焦尔诺夫表示,由于交易商对今年石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忧,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依然显著承压。从技术角度看,纽约油价收在重要支撑位下方,下行趋势依然坚实,油价可能继续走低。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