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创新科技董事长周斌:海外人才归国发展已成趋势

分享到:

欧华创新科技董事长周斌:海外人才归国发展已成趋势

2022年09月1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欧华创新科技董事长周斌:海外人才归国发展已成趋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新财经 石睿 葛成)“海外人才归国发展是一个趋势,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以后归国的海外人才会越来越多。”

  近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网等承办的“海创论坛•2022”在北京开幕。期间,北京欧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北京欧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专访。李霈韵 摄
北京欧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接受中新网专访。李霈韵 摄

  2018年,周斌在北京成立北京侨梦苑•中欧科技创新中心,吸引了众多海外人才回国创业以及项目合作。周斌表示,越来越多的因素持续吸引海外人才归国发展事业。

  一是中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具备安全优势的国家才能吸引人才落地;二是中国具有广大的市场,为人才回国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机会;三是中国的高端人才、研发人员的薪资水平已经与国际接轨;四是中国的建设水平也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五是在中国生活便利程度高,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的发展领先世界;六是中国拥有完善的医疗及人才教育体系,为海外人才回归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外,中国始终对来华人才保持开放的态度,制定了各类人才奖励政策;各级政府对科研项目资金投入业逐年加大,保障了科研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以上都是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归国发展的重要因素。”周斌说。

  优秀海外人才归国发展,优秀中国企业“走出去”。谈及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周斌认为,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对于中国企业是个机遇,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行业布局较早,在电池生产领域也已经领先于欧美国家。

  周斌也提醒,“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但是相关企业在海外经营需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用人政策,产品也要符合当地的环保、安全等要求。还要特别注重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规避侵权造成的不必要的法律风险。同时注意合同双方的履行能力,防范因合同违约造成损失。(完)

【编辑:石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