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森克虏伯王瑶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的地

分享到:

蒂森克虏伯王瑶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的地

2022年09月1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蒂森克虏伯王瑶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的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新财经 石睿 宫宏宇)“中国一直是蒂森克虏伯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特别是在能源转型的背景下,中国更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的地。”

  近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网等承办的“海创论坛•2022”在北京开幕。会后,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瑶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提出上述观点。

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瑶琨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专访。李霈韵 摄
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瑶琨接受中新网专访。李霈韵 摄

  蒂森克虏伯是一家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大型跨国工业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材料服务、工业零部件、汽车技术、钢铁、船舶系统,以及化工、绿色氢能等。王瑶琨坦言,从主营业务就可以看到,我们自身要实现碳中和目标面临巨大挑战。为此,蒂森克虏伯于2015年就启动了全球的能效计划GEEP,旨在持续不断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王瑶琨认为,实现双碳目标是全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意味着机遇,蒂森克虏伯正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自身业务的减排。

  例如,在钢铁领域,蒂森克虏伯通过Carbon2Chem技术,可以把钢铁生产中产生的大量废气,转化成甲醇等各种有用的化工产品;氢冶金目前在欧洲被认为是真正实现钢铁领域碳中和的唯一可行路径,蒂森克虏伯计划从2025年开始,对杜伊斯堡钢厂的四座钢炉进行改造,大概到2040年,将完全实现利用氢还原铁炼钢,从源头上减少钢铁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

  王瑶琨还提到,应对气候变化特别需要国际合作,特别是在跨领域、跨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跨地域的横向合作。从蒂森克虏伯的业务来看,我们为海上风电提供大直径的回转支承,和目前世界上直径最大的变桨和偏航轴承;另外,我们全面支持新能源汽车的电工钢和零部件,通过轻量化和自动驾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王瑶琨强调,未来,在中国投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将拥有非常好的机会。从2020年开始,蒂森克虏伯在中国的两个生产风力发电回转轴承的工厂,就在不断扩产、增加生产线。今年四五月份,我们还在江苏昆山新投资了一个汽车车身技术的中心。(完)

【编辑:石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