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04个基点,专家称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分享到: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04个基点,专家称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2022年09月16日 11:18 来源:第一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05,下调20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0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775,上日夜盘报收6.9971。

  此外,中国央行开展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与前次持平。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

  9月15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跌破“7”,最低贬至7.0183。同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逼近“7”关口,最低贬至6.9962。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这主要受到美联储为抑制高通胀而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随着美元指数不断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大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贬值,与英镑、欧元、日元等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相比,人民币贬值幅度相对较小,而且人民币汇率指数总体稳定。

  近期国际外汇市场波动加剧,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综合数据来看,人民币汇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表现稳健。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是支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因为国内市场比较大,工业门类也比较齐全,疫情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韧性,(出口)市场份额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在上升。

  展望后期,温彬认为,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预计三季度GDP增速较二季度有明显回升,通胀水平温和可控,国际收支状况良好,特别是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等国际收支基础性项目保持较高顺差,为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外汇市场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