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综合体探索流量抓手 首店经济是流量“密码”吗?

分享到:

商业综合体探索流量抓手 首店经济是流量“密码”吗?

2022年10月02日 02:08 来源:扬子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店经济是流量“密码”吗?

  “金九银十”向来是商业综合体开业的高峰,国庆前夕,位于秦淮区夫子庙商圈的南京万象天地开业,国庆假期将为南京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作为江苏首家万象天地,南京万象天地最吸睛的是,引进了许多“首店”品牌,叠加各种开业优惠,让逛街的快乐升级。这里会成为南京时尚潮流生活的新地标吗?首店经济是流量“密码”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见习记者 王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

  记者探访

  全新综合体“首店”扎堆 吸引年轻人

  “漂亮喔!”10月1日,记者一进入南京万象天地商场,便听到一位市民如是惊叹。走过商场的长廊,几只大型彩色蝴蝶跃然天空之上,与周边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相得益彰,引得数位市民驻足拍照打卡。

  记者注意到,商业综合体的商业部分采用非常现代化的设计,但是内院又保留了黑簪巷、弓箭坊等历史街巷肌理,还围绕原址原貌修缮了云章公所,呈现出一种现代和古典的碰撞感。据悉,万象天地20%是全新概念店,40%是首次来南京,从口碑品牌到流量品牌都有。

  二楼闽和南华东首店的开业仪式上,舞龙舞狮的热闹景象引得不少阿姨叔叔辈的市民拍手叫好。不远处的昆音雅宴是全国首店,是一家以昆曲为灵感的主题餐厅,包厢名字是昆曲剧目《浣纱记》《牡丹亭》《桃花扇》等,定时有昆曲演出。市民刘阿姨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四楼的屋顶花园。

  而在一楼的轻食餐厅gaga、希腊风精致餐厅萄木、中式美学餐厅元古、烘焙甜品店fascino、精酿品牌18号酒馆和负一楼的茶颜悦色、MANNER、王柠、M stand,几乎全是年轻人在排队打卡。这些店有江苏首店,也有网红品牌的南京新店,吸引了极高人气。另外,多家门店的装修风格选用工业风、露营风等,直击年轻人的审美点。

  记者观察

  商业综合体探索流量抓手

  城市的商业在不断迭代升级中,去年国庆假期,南京建邺区新开业两家商业综合体,也是以“首店经济”赢得超高人气。

  龙湖南京河西天街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一年来,南京龙湖天街的营业额逆势增长。9月,4个在营业项目同时以“万物可玩”为主题开展超级店庆季,总客流突破85万、环比增长超40%,整体销售额突破了5400万、环比增长超25%。“现在摆在所有商业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找到全新的流量抓手。”龙湖南京河西天街工作人员说,南京龙湖商业是以文化作为流量“密码”的突破口,逐步开始艺术文化的跨界合作。例如,9月10日,一场以“宁好·南博”为主题的南京博物院主题展在龙湖南京河西天街开展。今年国庆假期,龙湖南京河西天街又举办了天街博物志《在天街·观千年》主题特展。

  记者从建邺吾悦广场了解到,商业地产运营商正向内容创新和空间营造转变,洞察时下年轻人注重消费场景体验、注重社交发圈的需求,先后打造“玫瑰瀑布”“星空麦田”等网红打卡场景,成功圈粉年轻圈层,快速引爆话题流量传播。

  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丁宏在记者采访时认为,消费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在丁宏看来,打造消费中心城市归根结底需要市场的决定性作用。首店越多,说明城市的消费能力越强、消费半径越大、消费的影响力和集聚力越高。对于南京而言,应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激励力度,鼓励更多的南京首店、江苏首店、华东首店、中国首店甚至国际首店落地,在项目选址、规划审批、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支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消费型龙头企业。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