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领跑,小鹏罕见三连降

分享到:

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领跑,小鹏罕见三连降

2022年10月02日 09:16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澎湃新闻记者 吴遇利

  造车新势力今年或有“金九银十”。

  10月1日,造车新势力主流品牌悉数宣布9月销量数据。新势力二线品牌哪吒汽车凭借1.8万辆交付量再次成为月度销量冠军,上个月销量腰斩的理想汽车以1.15万辆超越零跑汽车位居第二,刚刚在港股上市的零跑汽车以1.1万辆拿下第三名。

  在整个第三季度,哪吒汽车以4.8万辆拿下第一,且领先于第二名的零跑汽车超1万辆,零跑汽车销量3.56万辆,蔚来汽车以3.16万辆位居第三。而曾经数次拿下季度销量冠军的小鹏汽车则跌至第四名,销量为2.96万辆。

  具体来看,哪吒汽车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交付榜,9月哪吒交付量1.8万辆,同比增134%,环比增12.41%;今年1-9月份累计交付11.12万辆,同比增168%。

  上个月交付数据腰斩的理想汽车,本月交付量返回常态,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1.15万辆,同比增长62.5%,环比增152.26%。其中,旗舰六座SUV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实现交付1.01万辆。

  蔚来9月共交付新车1.09万辆,环比增1.88%;第三季度交付新车3.16万辆,同比增长29.3%,创历史季度新高。

  问界9月交付量达到1.01万辆,与8月几乎持平,作为一个新品牌,问界在华为的加持下已经实现了连续2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

  曾经的“常胜将军”小鹏在9月未能实现交付过万,共交付8468辆。其中,小鹏P7交付4634辆,小鹏P5交付2417辆,小鹏G3i交付1233辆。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2.96万辆,遗憾未能实现月均过万。值得注意的是,小鹏在第三季度罕见地出现“三连降”。

  吉利旗下极氪汽车9月交付8278辆,环比增15.5%,月度销量过万的目标也已近在咫尺。

  在上述7家造车新势力中,除去理想汽车建立在低基数上增幅最大的特殊情况,极氪汽车环比增速最快,近几个月来一直保持着稳定上行态势。其次就是销量最高的哪吒汽车,9月仍然保持着12.41%的环比增幅。

  而此前与哪吒齐头并进的零跑汽车,则出现了11.86%的跌幅。与销量一同下跌的还有股价,刚刚港股上市两天的零跑汽车(09863.HK),股价已从48港元的发行价跌至24.8港元。

  此前乘联会曾预测,今年车市有望迎来“金九银十”。目前从造车新势力来看,9月份,包括哪吒、理想、零跑、蔚来、问界、小鹏、极氪在内的7家造车新势力企业中,有5家都实现环比增长。这7家企业9月合计销量为7.8万辆,而7月和8月的总销量均为7万辆,9月总体增加了约8000辆的销售额,增幅超11%。

  此外,新车发布往往对车市有较大促进作用。近日,多家造车新势力都已经发布或即将发布新款车型,例如蔚来ET5,理想L7、L8,小鹏G9等,相信也将推动“银十”的到来。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