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沪指累计上涨超9% 成6年来最“牛”开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月沪指累计上涨超9% 成6年来最“牛”开局
2009年01月24日 08: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鼠年最后一交易日以十字阴线结束,沪指下跌0.71%,报收1990点,深指下跌0.51%,报收7015点,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仅为966亿元。但1月份沪指累计上涨达9.33%,两市453只股票涨幅超过20%,158只股票涨幅超过30%,成为6年来最“牛”的开局。

  鼠年收官失2000

  在“七连阳”后,鼠年最后一交易日终于疲弱下来,昨天沪深市场小幅调整,上证指数盘中再度回到2000点以下,由于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无心恋战,市场交投平淡。沪指盘中多次冲高受压,同时,出于对长假不确定因素的避险心理,市场主动攻击的欲望并不强烈,相反,谨慎氛围却愈发浓厚,尾盘回落失守5日线,再度失守2000点。

  虽然鼠年最后一交易日指数弱势振荡,但周线上,沪指自5522点以来第一次站上20周均线,月线更是上涨9.33%,成为6年来最“牛”的开局。而在全球股市回落中,A股沪指从1820.81点最高升至2018.51点,权重股护盘动力越来越足。

  权重股疲弱

  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昨天权重股护盘乏力。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中仅有4只上涨,中国联通、宝钢股份涨幅也在2%以上,石化双雄继续分化,中国石化预计2008年利润下滑50%,股价却上涨0.38%,中国石油继续走弱,收盘跌幅为1.24%,中国神华、中国铝业跌幅超过2%。

  昨天,ST板块及重组并购板块成为盘中热点,具有退市警示概念板块上涨1.72%,其中有6只个股涨停,ST板块上涨1.32%。此外,工信部称三年内向3G建设投资约为4000亿元消息刺激,连日来多个利好终于把3G板块拉出“见光死”的阴影,中创信测、烽火通信、永鼎股份涨幅居前,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龙头也逆市上行。

  出现鼠年最小振幅

  鼠年收官失2000,节后行情多悬念。新旗舰中心认为,沪指昨天仅1.12%振幅,创出整个农历鼠年的最小波动水平。这种最小波动K线的出现,反映出大盘正在酝酿节后选择突破方向。

  九鼎德盛认为,短线来看,权重股奋力护盘,技术上仍保持强势。节后是否能维持其强势,需要关注几个因素。首先是权重股能否延续强势,权重股走强成为近期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支撑力量;其次,如果美股能获得支撑则对A股提供良好的外围环境,否则可能加大A股节后在2000点大关的拉据战;最后,节后成交量只要不出现大的萎缩,市场仍有扬升的潜力。(记者 陈永华)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