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局热点板块猜想 股市望现先扬后抑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开局热点板块猜想 股市望现先扬后抑格局
2009年01月24日 09:4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春节之后,A股市场有望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新的市场热点有望继续演绎,建议重点关注如下三大热点。

  产业振兴惠及化工、装备业

  节前的盘口显示,各行各业的政策支持和振兴规划——前有汽车、钢铁、纺织产业振兴规划,后有新医改方案尘埃落定,使得相关板块不断形成新的热点,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赢钱效应。

  未来的船舶、石化、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的振兴规划将有望在节后陆续发布,这就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热点触发器。在此当中,我们相对看好化工、装备业的机会。

  在化工业方面,由于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导致化工产品价格快速下挫,行业利润率在去年8月份见顶之后一路下滑,但一旦出清高价存货,则大落的油价就会重新转化为该行业的利多因素。目前化工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14倍,市净率2倍,已经处于A股历史的底部。建议重点选择其中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优质企业,例如烟台万华、江山股份、六国化工等。

  在装备业方面,前有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后有金风科技、火箭股份、中国卫星等的良好表现,已经显示装备类股票大受市场的青睐,而新的振兴规划将有望给装备制造产业带来锦上添花的功效。建议关注的品种有云内动力、力源液压、火箭股份、中国卫星、轴研科技和航天通信等。

  农业板块将有新作为

  近年以来,伴随“中央一号文件”通常会出现以主题投资为主的农业股行情,而今年尤其特殊而重要。

  在去年12月27-28日的中央农村经济会议就基本确定2009年农业工作的主要任务:强化农业基础,稳定农业生产;采取综合措施,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公共事业,改善农村民生;深化农村改革,增添发展活力。今后预期将通过继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增加收储力度、加大幅度增加农业补贴力度(包括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的政策,大力支持三农吸纳就业、增强消费能力。

  农业板块因此将迎来新的投资与操作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农业产业化龙头股如北大荒、新希望等,以及化肥这一涉农化工股中的四川美丰、华鲁恒升。

  分红丰厚的业绩股

  年报第一股——中兵光电,业绩同比增长34.42%,并且提出每10股转增10股的利润分配预案,从而引发市场资金积极追捧,成为沪深两市首只“重返6000点”的品种。反观业绩大降股、绩差股、亏损股,大多数表现平平,例如最近预告业绩大亏的广电电子、广电信息,就涨少跌多。

  截至1月19日,就已有600余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警,其中近328家公司预报亏损或业绩下滑,占总数的四成多。如此多的业绩利空消息,反而给业绩好、分红佳的股票提供了脱颖而出的机会。

  建议重点关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业绩基数较高,并且具有一定成长性的优质股票,如果分红方案好,那么就容易吸引资金的关照,近日的方大炭素、大西洋、中国玻纤、赤天化等就被有心主力发掘,从而走出良好的上升行情。(君之创咨询 仇建宏)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