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一外来工手写春联 半个月收入过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一外来工手写春联 半个月收入过万
2009年01月2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一月二十四日电(李映民 曾秋辉)挂对子,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一个传统习俗。但现在贴手写春联的人家,似乎是越来越少了。许多人图方便,只是买些印刷好的春联挂挂,敷衍了事。而在广东东莞市凤岗镇就有一位外来工,他手写的春联受到了市民的喜爱。

  这些天,外来工老彭的春联店分外显眼,长长短短、大小不一的各式春联挂满了墙壁,烘托出一派喜洋洋的景象。谈起写春联的经历,老彭说完全是“无意插柳柳成荫”。

  老彭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练过毛笔字,也经常看到一些老人家写对联,受到一些激励。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老彭的毛笔字练得有模有样。从二00五年开始,老彭就开始帮助别人手写春联。他说,写春联是还有讲究的。一般来说,第一,字要有神有力度,中心线要对准,字的大小要均匀,第二点,墨的轻重,粗细要分明。

  现在每逢春节,也越来越多人来请老彭书写春联,相比千篇一律的印刷体春联,老彭能根据顾客要求做个性化对联,字体也生动活泼,因此深得不少市民的喜爱。

  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今年写春联仅半个月,老彭就进账了一万多元人民币。老彭告诉记者,在外谋生,应该多动点脑筋,多吃点苦,这样生活才会在自己手中慢慢变好。(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