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股市行情三大热点:主流资金角逐新能源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月股市行情三大热点:主流资金角逐新能源产业
2009年01月24日 08:4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2月份的行情仍然面临外围因素和业绩压力释放等不确定性,但在政策预期明朗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深沪市场仍然存在进一步回暖的基础。

  从未来的投资机会来看,新能源产业无疑成为主流资金角逐的一大热点。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将获得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大经济体的刺激经济计划中均把新能源产业列为重要位置。其中新上任的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近期公布的经济振兴计划大部分都涉及能源产业。可以预期的是,新能源产业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包括新能源汽车、风电、核电、太阳能、节能照明等个股都有望继续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

  其次,其它政策扶持的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天军工以及铁路板块也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而备受主力资金关注。

  第三,居于经济见底回升的概率增加,部分周期性行业回暖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已经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结合年报因素和一季度行业动态,主力资金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对前期严重超跌,且被错杀的蓝筹品种可能面临重新建仓,比如当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的煤炭、有色金属等等个股都值得投资者关注。(广州万隆 凌学文)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