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出巨资为冰岛破产银行“埋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荷兰银行出巨资为冰岛破产银行“埋单”
2009年01月24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兰中央银行23日表示,由于冰岛互联网银行Icesave破产,荷兰各家银行被迫承担部分补偿Icesave储户的责任,为此各荷兰银行总共已支付2.3亿欧元。

  今年10月,Icesave的母银行、冰岛第二大银行Landsbanki因陷入资金困境而被冰岛政府接管,约14.4万荷兰储户在该行总计20亿欧元的存款也被冻结。为稳定民心,荷兰政府宣布担保该行每个账户上最高10万欧元的存款。

  随后,荷兰政府与冰岛政府及荷兰银行界达成协议,冰岛方面支付每位储户20887欧元;超过20887欧元、低于3.8万欧元的部分由荷兰各家银行合力支付;3.8万欧元以上、10万欧元以下的部分则由荷兰财政部支付。

  荷兰中央银行23日表示,为补偿Icesave储户的存款损失,迄今荷兰各银行已支出2.3亿欧元,其中2.12亿欧元为存款本身,1800万欧元为支付过程的运作费用。(记者刘黎)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