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财险公司宣布开始合并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三大财险公司宣布开始合并谈判
2009年01月24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日本财产保险业排名第二、四、六位的三井住友海上集团控股公司、AIOI财险公司、Nissay同和财险公司23日宣布开始有关合并经营的谈判,表示将力争2010年4月实现合并,合并后的公司营业额将超过目前日本第一大财险公司东京海上公司。

  按计划,AIOI财险公司和Nissay同和财险公司将通过股票交换的方式合并,进入三井住友海上集团控股公司旗下。合并后的公司将与三井住友海上公司并列为该集团控股公司的两家子公司。

  据估算,合并后的新财险“巨无霸”的保费收入将达27000亿日元(约88日元合1美元)左右,超过第一大财险公司东京海上公司,成为日本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

  由于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加上金融危机导致金融担保保险等损失扩大,日本国内财产保险市场正在萎缩。据此前媒体报道,日本七大财险公司2008上半财年(2008年4月-9月)的合计纯利润同比下降了63%。上述三大保险公司希望通过合并来削减成本,拓展海外业务。(记者叶佳)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