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或现"股强债弱" 新年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再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或现"股强债弱" 新年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再显
2009年01月24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债券基金:大致的盈利空间在3%~4%;

  ◆货币基金:收益率不会超过2%;

  ◆股票基金:有望再度带来超额收益,业绩差异明显。

  进入牛年,基金市场是否可以走牛?业内人士预测,当基民经历了两年疯牛和一年疯熊之后,2009年回归平静将是最有可能的结果。节后随着经济逐渐步入复苏周期,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地位大有扭转之势。

  债券基金

  节前:多数净值下跌

  今年以来,债市波动加大,大部分基金净值出现下跌。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月22日,今年以来,79只普通债券基金中(包括B、C级)有70只的净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71%,而期间净值涨幅最高的普通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也仅在0.5%左右。

  节后:盈利空间在3%~4%

  对于节后的市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预期,债券市场在未来2~3年走“M”形的概率比较大。因此,2009年债券基金收益预期将有比较大的下降,大致的盈利空间在3%~4%。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应对债券保持警惕,也可暂时回避。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则表示,债券的全年收益预期很可能下降,甚至不排除有牛市终结的可能。但至少在未来半年内,债券基金仍是可安心投资的安全基金品种。

  股票基金

  节前:两成股基收益超10%

  新年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再次显现。

  据统计,截至1月22日,281只有可比数据的股票方向基金中,54只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10%。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月22日,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整体领涨,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涨11.03%。

  节后:业绩分化将非常明显

  长城证券判断,2009年A 股上证综指核心运行区间在1600~2900 点之间,并建议,2009年跟随股票市场中线波动轨迹,今年阶段性投资权益类基金,可获得超额收益。投资者可在年初逐步增加权益类基金配置,减少固定收益类基金配置比重。可在中期顶部区域相反操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今年偏股基金之间的分化将会更明显。2009年仅三周,排名居末的汇添富成长焦点收益率为-2.09%,排名第一的中邮核心优选基金为15.95%,收益率相差近18%。

  货币基金

  节前:收益大幅下降

  进入2009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2008年11月和12月,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6.8%以上,而截至1月22日,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除了中信现金还高达6.608%之外,多数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才只有1%~2%。

  节后:年收益率不会超2%

  展望节后市场,海通证券研究所娄静预测,2009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不会超过2%,甚至维持在1.5%左右的水平,如央行继续降息,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甚至更低。不过,娄静也不排除货币基金节后也仍可能会有一定的“脉冲”性收益。

  另外,当股市出现明显回暖时,货币基金可能会遭遇一定的赎回压力。(吴倩)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