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操作是汇市主流方向 非美元货币或继续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险操作是汇市主流方向 非美元货币或继续下跌
2009年01月24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由于欧美商业银行不断传出巨额亏损消息,新一轮金融风暴正在袭来,避险情绪再次笼罩市场,资金再次回流低息货币日元和避险货币美元,美元、日元携手走强,而欧洲区货币英镑、欧元则双双大跌,其中英镑本周最大跌幅达7.56%。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一起走弱。

  英国深陷危机 英镑跌入深渊

  周一,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出预警称,预计2008年亏损额度将达280亿英镑,为英国历史上最大亏损,同时,英国政府宣布增持该行股份至70%。市场担心英国其他大型银行,如汇丰控股、巴克莱资本、莱斯银行也需政府救助。

  伴随着危机的深入,英国政府本周一公布第二个大规模银行救助计划。《金融时报》专栏文章指出,英国银行业的资产总和大约相当于英国GDP的2.5倍,若资产价格继续下跌,且银行无法将资产出售出去,英镑将急剧贬值,并导致英国政府出现债务危机。

  英国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领导人Nick Clegg甚至表示,英国必须准备放弃英镑,采用欧元,以拯救公共财务,否则曝险于全球资本剧烈流动将会带来巨大的危险。

  而全球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也表示,伦敦城的地位已经衰落,全球金融中心正在东移。

  面对频频传来的不利消息,英镑如遇冰霜,再次受到重创,一举跌破1.45和1.40两个整数关口,并一举戳破2001年的低点1.3680,周三最低下探至1.3619,创下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和上周收盘价相比,本周英镑最大跌幅达7.56%。

  避险操作支撑美元日元

  与欧系货币的崩塌相比,美元和日元则在避险操作推动下,再次走强。美元指数再次攀上86;而日元在兑其他非美元货币大幅飙升的同时,兑美元也保持强势,周三最高上涨至87.12日元兑1美元。

  据高盛集团经济学家预计,全球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在美国贷款方面的损失可能最终高达2万亿美元,目前这些损失才被披露了一半。在这种情况下,买入并持有美元和日元避险仍是市场的主流方向。

  此外,美国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本周随着奥巴马的上任而加速推进,这使得美国经济前景较欧洲国家看好。美国财长提名人盖纳也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下周预测:非美元货币或继续下跌

  对于春节长假期间国家外汇市场的走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随着欧美商业银行危机的深化,目前市场避险意识很强,而且估计短期内市场信心难以恢复。在这种情况下,美元、日元仍将继续维持强势,非美元货币仍然不看好。不过,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个反面因素是,随着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的快速推出,如果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可能提振风险意识,短期内对美元不利。

  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

  继续向下可能性较大

  目前欧元维持弱势,上方在1.31附近受压制,下方短线支撑位为1.2650,继续向下可能性较大。不过如果欧元能反弹至1.31上方,则短线可能走出反弹行情。操作上,可在1.31下放做空欧元,上方第一目标上看1.2840,第二目标上看1.2650,升破1.31止损。

  英镑/美元:

  弱势显著下方直指1.30

  在击破7年低位1.3650后,英镑弱势显著,下方目标直指1.30。没有持有英镑的观望,持有英镑尚未出局的可参考1.3650进行操作,如果站稳在1.36580上方,则可等短线反弹后再逢高卖出,如果英镑直线下挫跌破1.3650,则宜认赔出局。

  美元/日元:

  日元依然保持强势

  日元依然保持强势,不过上方87阻力很大,最近日元两次上探至87.12后均出现回调,目前来看很难升破该位。下方支撑位则在91附近。如果有机会回调,进取的投资则可考虑在90.80附近买入日元,目标上看88,跌破91.30止损。(记者 方利平)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