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率先取消对信用卡部分还款逾期的全额罚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率先取消对信用卡部分还款逾期的全额罚息
2009年01月24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行前天发布调整信用卡章程的公告。按照公告,该行信用卡新《章程》自2月22日起正式实施,今后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

  新《章程》中最大的变化是在国内率先取消了全额罚息。新《章程》规定,持卡人可按照对账单标明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按照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最低还款额的,则应支付所用款项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外,还应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支付滞纳金。此外,新《章程》还增加了防止信用卡套现的条款。

  新章程规定:不得利用牡丹信用卡进行虚假交易等欺诈活动套取资金、积分、奖品或增值服务。

  此前,该行对国际信用卡在内的牡丹卡实行的都是全额罚息制度,即只要有1分钱未还,就要对消费款项全部从消费发生日起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博士表示,本次工行信用卡将取消全额罚息是真正从业务角度给予客户实惠,表明其响应政府扩大内需的号召,激励消费信贷。

  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工商银行新的计息方式更加合理和具有人性化,未来各家银行将会逐渐效仿,如果其他银行仍采用原有的计息方式,那么其客户可能会大面积流入工商银行。

  -为您算账

  消费5000还一半可省近70元

  假设一客户使用牡丹信用卡1月1日消费5000元,在2月25日还款2500元,按照原来的计息方式,应支付1月1日至2月25日按照5000元计算的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及在2月25日之后按照2500元继续计息。

  按照新章程,5000元消费中,2500元享受免息还款待遇,未归还的2500元计息,也就是从1月1日开始,按照2500元本金计息,新方案将节省68.75元利息。(记者高晨)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