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红盘”辞旧岁 节后表现还要看外盘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市“红盘”辞旧岁 节后表现还要看外盘市场
2009年01月24日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鼠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外盘期市多以下跌报收,但昨日国内期市大部分品种尾盘出现急速拉升行情并最终实现红盘。然而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春节长假期间国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很大,节后市场向下的可能要远远大于向上的可能。

  昨日市况

  外盘普跌 内盘走出独立行情

  周四外盘期货市场上,只有国际油价小幅收高,最终报收于43.67美元/桶。金属市场则在高库存的打压之下继续下跌。

  受外盘的拖累,昨日国内期货市场上大多数品种大幅低开,但尾盘出现急升行情,最终除了铜、燃油和白糖等少量品种依然收跌之外,大部分品种实现“红盘”。在价格实现低开高走的同时,持仓量却大多下降,如涨幅最大的沪铝主力合约0904昨日的持仓量减少了4276手。

  走势展望

  节后表现看外盘市场

  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的急升行情能不能给牛年打下上涨的基础?对此分析师们都不太乐观。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昨日尾盘出现了大幅拉升行情,但我认为市场可能过于乐观。”

  “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春节期间国外金融市场的情况。目前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金融危机还可能出现第二轮冲击,如果第二波冲击在春节期间发生,节后国内期货市场必定出现大幅跟跌。目前国外投资者对奥巴马可能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抱以较大的希望,但经济刺激计划能否奏效还不得而知。而国内春节期间不大可能出现新刺激计划,因此节后国内市场很可能难以持续反弹行情。此外,从昨日持仓情况看,大部分品种以减仓为主,可以看出很多投资者都担忧长假期间的风险而进行了平仓。”

  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也认为节后继续上涨的希望不大,“现在市场利多因素稀缺。我们的客户大多平仓过节,剩下的也多是以持有空单为主。(记者陈芳)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