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影响不容忽视 预计节后大盘或冲高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盘影响不容忽视 预计节后大盘或冲高回落
2009年01月24日 09:4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周四震荡收高,上证综指为一个月以来首度收于两千点关口之上。展望节后,预计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经济形势依然严峻

  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反映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并预示短期内仍将进一步恶化,股市很难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维持升势。

  由于去年消费高增长、高基数,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放缓,今年我国消费将回归平稳增长。由于房地产投资低迷以及工业产能过剩,尽管有4万亿元政府公共投资计划,但总投资难以恢复高增长。出口受国外需求下滑制约也难以恢复高增长。预计本轮经济下行还将持续2-3年。2007-2011年经济将呈“L形”增长。

  就短期而言,一季度经济还将继续保持下行态势,经济最坏的时候是否已经过去还不能过早地断言。

  主题投资难以维持 综观今年1月份行情走势,市场延续反弹格局,且相比外围市场呈现相对独立的走势,在流动性推动下,估值提升在短期内成为市场各行业轮动的主要依据。风格类资产中大盘股表现开始逐渐强于前期的中小盘品种。总体看,市场表现以行业和风格轮动为主要特征,基本面依据在短期内没有成为投资者选择标的的主要考虑选项。在另一方面也隐示着增量资金的非长期性和不稳定性,当然,也说明当前市场主流投资者对未来市场基本面还保持相当程度的谨慎和不确定预期。

  目前市场参与者结构明显多元化,在很大程度上特别是短期内使得股票市场以主题投资、预期投资甚至消息投资为重要表现形式。这种局面其实质是降低了市场的有效性,没有反映基本面的运行规律和未来走向,其长期的合理性是值得质疑的。投资者对各种脱离基本面的单纯估值提升行为须谨慎。

  外盘影响不容忽视

  近期欧美市场的大跌令投资者担忧金融风暴第二波的开始。

  在未来两个季度内,全球的实体经济情况仍有继续恶化的可能。这是因为,欧美银行业修补自身资产负债表仍需时间,其放贷意愿难以很快地恢复。综合而言,预计全球股市后续仍然将与世界经济的低迷运行保持一致,总体上缺少系统性的上涨条件和基础;因此,后期全球股市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不排除在不利因素影响下再创新低的可能,其对A股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天信投资)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