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基金谨慎乐观 有望不断震荡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基金谨慎乐观 有望不断震荡反弹
2009年01月24日 1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新年伊始,尽管春节后市场中仍然存在着众多不确定因素,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众多基金经理已经一改之前的悲观预期,谨慎偏乐观的看法较为集中地流露出来。

  宏观 中国经济有望化蝶蜕变

  虽然春节后外围经济环境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但景顺中国投资总监何淑懿女士昨日向记者表示,虽然中国免不了受波及,不过可喜的是,2001年以来中国家庭的存款总体保持平稳上涨,增长超过了3倍,健康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也帮助国内零售额实现了稳定增长。同时,近2万亿的外汇储备帮助中国逐步适应次贷危机下的种种,CPI的快速回落让通胀不再是威胁,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宣告了政府扩张性财政政策的空间。应该说,2009年将是一场全球的危机历程,也将是一个中国经济化蝶蜕变的历程。

  市场 有望不断震荡反弹

  对于春节后的股制运行态势,多数基金表示,A股市场已经进入战略相持阶段,2009年将出现结构性获利机会。何淑懿表示,近期公布的相关政策出台后,市场均以上涨给予了正面回应;特别是从去年11月展开的反弹来看,整个市场行情正被政策所主导,不断震荡反弹。预计在2009年中段,各项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效果将逐步得到显现。一系列保增长的措施将陆续在公路,铁路,水利,交通,电网,保障性住房等方面带动整体内需的增长,这也将同时带动更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板块 把握基建等投资机会

  基金普遍认为,政府政策和导向将成为今年的主要投资风向标,主题性投资将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进入2009年的投资机会呢?何淑懿的答案是——基建。中国政府出台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影响的包括从筹建、筹资到建设的相关公司股票,由于受美国经济影响较小,具有较高的防御性边际,而且基建类项目由于属于国家的宏观调控,一般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税收优惠,这些公司在外围市场逐步企稳市场反弹时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因此,2009年高速公路建设、铁路建设、配套机车以及建材等行业都值得给予关注。(记者 丁珺)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