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
2009年07月30日 23:48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称,短期里快速上升存在着调整的一种要求,从估值从其他因素来看,包括新的IPO,各种因素实际上会有综合的结果,但政策的担忧方面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现经济已走过半年,政策实施以后经济也在发生变化,政策面上出现一些变化,后面市场担心政策方面会有比较大的调整。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学术界关于货币政策的争论此起彼伏,部分经济学家甚至建议,鉴于当前的通胀预期,中国应该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对于这种观点,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黄祥斌明确表示了反对,中国现在时处于通缩的这么一个现状之中,在通缩的状况下,你是不必要去紧缩货币政策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我们来关注股市,今天上证指数收在3321.56,涨55.13点,深成指报收13272.5点,涨201.94点,均以红盘报收,但是盘中都巨幅振荡,其中上证指数振幅上下120个点,高达3.7%,而昨天的放量暴跌更是让人担心,其中上海市场下跌171.94点,跌幅高达5%,成交量急剧放大,这让很多投资者担心,市场会不会迎来一轮深幅调整,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这两天的市场。

  市场振荡:昨天大跌,今天宽幅振荡

  2009年初,中国股市开始在震荡中反弹,利好消息不断传来,上证综指开始恢复性地上涨,到7月28日,沪深两市双双创反弹新高,沪指连续5日收阳线,收于3438.37点,成交额达到2468亿元,投资者信心大振,市场充满了乐观情绪。

  然而,7月29日,中国建筑A股上市以及传言央行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利空消息突然使沪深两市双双暴跌,5日均线、10日均线纷纷被击穿,市场调整加速,最终沪指收盘3266.43点,跌幅达到了5%,两市成交超过4300亿元,创历史天量,全天超过300亿元资金巨量出逃,创下反弹行情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量。两市77个行业中的73个行业遭受恐慌性抛售,逾七成的投资者产生亏损。而到了7月30日,个股开始全面反弹,沪指收盘3321.56点,涨55点。尽管今天股市以收阳告终,但是,这样的剧烈振荡,依然引起了市场各方的纷纷猜测。

  记者:“今天我们看到市场调整的需求仍然非常强烈,那这样的宽幅震荡让投资者对下一步投资的信心已经开始产生了动摇,你认为这样波动的原因是什么?”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短期里快速上升存在着调整的一种要求,从估值从其他因素来看,包括新的IPO,各种因素实际上会有综合的结果,但我想政策的担忧方面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市场对政策方面的担忧增加,因为现在经济已经走过了半年,已经半年过去了,政策实施以后,经济也在发生变化,政策面上出现一些变化,后面市场担心政策方面会有比较大的调整。”

  而在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看来,市场传言并不是导致股市暴跌的直接原因。

  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我虽然觉得这个传言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跟昨天的下跌,我个人认为不是特别大的关联性,这个下跌更多的还是因为,还是要看作是一个市场本身有一个内在需要调整的这么一个需求,而导致的这么一个调整。”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