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一座城市一天产生多少垃圾?这件小事关乎你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也许有人觉得处理垃圾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一人一点点,积少成多,仅北京市一天就产生近2.6万吨生活垃圾,如何有效地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部分,这是城市现代化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

  2022年7月1日,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三周年。作为我国垃圾分类的排头兵,目前上海市“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在源头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目前上海可回收物回收量基本稳定在日均7000吨左右,同时加强了对湿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处理能力。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020年5月1日实施起,有调查显示,北京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逐年提高,到2022年4月达到99.4%。

  此外,全国各地的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也都在有序推进。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

  加强生活垃圾管理,是改善城乡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所有人都处理好身边小小的垃圾,就等于一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一起建设更美好的都市,一起打造更绿色的家园。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徐远在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