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机规模最大高原风电基地投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西风电项目135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装机规模最大高原风电基地成功投运。富源西风电项目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风力资源丰富,总装机规模800兆瓦,年上网电量20.6亿千瓦时。

  随着项目的全面投产,每年不仅可减排二氧化碳173.2万吨、二氧化硫1171.8吨,照亮120多万户家庭,还在建设期为项目所在地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制作 刘潇 视频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