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援外职校“云”验收:一场跨越万里的远程连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项目质检员 张艳程

  我公司承建的援坦桑尼亚卡盖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坦桑尼亚卡盖拉省布科巴市。建设满足400人同(时)在校学习的规模,总建筑面积6023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7月17日正式开工,于2022年4月30日正式竣工。

  【解说】一场跨越万里的远程连线,将坦桑尼亚卡盖拉职业技术学院的画面,呈现在大屏幕上。

  5月16日下午,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对坦桑尼亚卡盖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进行“云”验收,验收组随着项目质检员张艳程的镜头,对项目的教学楼、实训车间、学生宿舍等12个单体工程进行综合验收。

  【同期】项目质检员 张艳程

  这个房间有C6140车床二十台、X62万能铣床两台、刨床一台、锯床一台、双轮自吸尘式砂轮机两台,这个房间主要培训车床。

  【解说】“云”验收看似轻松方便,实则不然,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郭东芳介绍,为了顺利完成“云”验收,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同期】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郭东芳

  首先是,云平台我们要建立起来,要稳定,这是网络,双方的网络要通畅。再一个天气要选晴天,因为阴天的话视线不好,影响验收效果,因为要看细部的话,你的光线不好也不行。还有让他们配备一些设备,就是测量工具这些,各个专业的测量工具,实测实量的工具都要进行配备好以后,这就是我们要注意的,在“云”验收过程中必须做到这些,全到位之后才能进行“云”验收。

  【解说】在“云”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会进行及时整改,并逐项检查。最终,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同期】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郭东芳

  今天就是属于正式验收的最后一天的签字阶段,这次验收很顺利,也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通过这次验收以后,我们这个工程就进入了跟外方进行移交的阶段,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做好移交和在质保期内的维保工作。

  【解说】坦桑尼亚地处非洲东部、赤道以南,经济以农业为主。援建卡盖拉职业技术学院旨在帮助当地改善职业教育条件,培养本土化职业技术人才,为其推进工业化助力。

  【同期】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崇军

  作为山西企业,我们希望打造中国、山西与非洲、坦桑尼亚教育文化合作交流平台。该学校的胜利竣工,为当地要培养大量的建筑施工、装配制造、机械加工以及电子装配等领域方面的熟练工人及管理人员。目前我们在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近40个项目在施。

  张立程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