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开启京津两市三机场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4日,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新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两座机场业务,开启“两市三场”运营,成为华北地区首座服务于京津冀“三地三场”的城市航站楼。

  【同期】大兴机场公共区管理部业务经理 黄亮

  廊坊是我们投运的第四座城市航站楼,在这4年当中,我们整个城市航站楼的业务共计服务了超过70万人的人次的旅客,成为大兴机场整个陆侧交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咱们机场周边河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解说】据介绍,廊坊城市航站楼于2022年6月25日开通大兴机场一场运营,2023年2月20日,开通首都机场和天津滨海机场两场的试运营。旅客可在此享受值机办理、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等服务。

  【同期】大兴机场公共区管理部业务经理 黄亮

  我们其实也总结城市航站楼有“三省”,“省钱、省时、省力”。“省钱”是因为我们城市航站楼对于航空旅客出行是免费的,他可以免费乘车。“省时”是因为我们跟两地的进京检查站有深入地合作和沟通,检查站可以为旅客提供快速通行服务,减少了旅客排队的时间。“省力”我刚才讲的,旅客可以在这儿把行李直接托运,轻松到达机场,真正实现从“家门口”到“楼门口”这种一站式的服务。

  【同期】旅客 黄先生

  因为我是第一次从廊坊到北京大兴这边,我上次是从成都,上上周从成都到大兴,我是从那边打车过来,大概花了140多块钱,因为有过桥费,现在从这里办理值机的话又很方便,不需要说到机场又去临时去问、去找对吧?都很方便,而且好像又不收费用是吧,这就更加便利嘛。

  【解说】据悉,廊坊城市航站楼值机时间为05:30至19:30,持有三家机场进出港航班机票的旅客可免费乘坐机场巴士,畅快通往京津两市三个国际机场。

  【解说】截至目前,廊坊城市航站楼已累计服务出行旅客7万余人,为8000余名旅客提供值机服务,托运行李3500余件,预计年运送航空旅客将达20万人次。据悉,未来廊坊城市航站楼还将计划服务石家庄正定机场。

  记者 刘超 河北廊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