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设备企业举办全球客户节 吸引800余名海内外客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9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工国际工业园,2023年柳工5·28全球客户节在此举行。来自中国、南非、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客商,共同交流和体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研发的新型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设备。

  【解说】与传统工程设备不同的是,柳工部分工程设备采用电动驱动和无人驾驶设计,能够实现智能化操作、智慧化派工和数据可视等辅助操作,并将噪声控制和可靠性保持在较高水准。精彩的性能演示引发台下客商阵阵掌声。

  【解说】南非ASB矿业公司的代表阿利·奥斯图森表示,与其它国际工程机械品牌相比,这些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性价比很高,生产安全和效率方面也很不错。

  【同期】南非ASB矿业公司代表 阿利·奥斯图森

  我们用柳工挖掘机和装载机把矿渣装上卡车,然后进行露天开采。在南非,(工程机械的)价格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事。在燃油效率方面,我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价格,在燃油效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此外生产是关键,机器的安全生产是非常重要的,柳工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如果和其他国际品牌相比的话。

  【解说】拥有65年历史的柳工,是中国工程机械领域的“排头兵”。其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这座曾经中国西南边陲的“小厂”,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典范。

  【解说】如今,这家企业已在全球拥有300 多家经销商、30家海外子公司和机构、5个全球研发基地,产品远销美国、印尼、巴西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对海外市场的适应性越来越强。

  【同期】柳工南非区域销售专员 谢俊阳

  近几年来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但是柳工从不同的(产品)选装选配去应用到每一个客户,做不同的定制化(服务),比如说南非,我们主要集中的客户还是在矿业上,我们就会去现场,根据工况还有他的需求,去做一些适应性的改进。

  【解说】负责柳工在中东地区的销售业务的阿富汗销售员阿吉玛表示,随着中东地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来自柳工的新能源工程机械逐渐受到青睐。

  【同期】柳工中东区域销售专员 阿吉玛

  因为燃油在中东便宜点,然后现在大部分(客商)还是在使用内燃车的,但是在环境这些(方面),现在也有些国家都要求大,现在电动叉车的话就刚刚起步,(每年)大概也要(销售)100台(电动叉车)。

  【解说】如今,中国多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海外业务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普遍提升。2022年,中联重科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七成;三一重工海外市场营收达365.71亿元人民币,在总营收中占比近半。

  【解说】而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中国工程机械产品越来越呈现出国际化、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

  刘俊聪 韦国政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