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节催生“租车族” 租赁市场“一车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春节催生“租车族” 租赁市场“一车难求”
2009年01月2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记者 张洁)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人们出行成了春节期间最大的困难,铁路、公路票价虽然不上涨,但车票依旧难买。对买不到车票的人和不想受挤车之苦的有驾照一族而言,租辆车回家或出游已逐渐受到了杭州市民们的青睐。日前,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区及周边县市,不少汽车租赁公司纷纷表示节前汽车租赁早已进入高峰,各类热门车型预定都十分火爆,春节租车“有市无车”,可谓是“一车难求”。

  “元旦过后,预定租车的人就越来越多,都是要在年前一两天拿车的,到现在已经几乎是无车可租了。”杭州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价格有增无减,而且经济型轿车仍然最受欢迎。在杭州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一位前来提车的蓝先生对记者说:“我大概是一月初预订的,由于去年订的太晚了,跑了很多家租车公司车子都已经被预订一空了,所以今年就吸取教训,抓紧时间,有了车时间就可以自己安排。”

  除了为了方便春节期间出行之外,汽车租赁生意升温,还有不少是由于新手客户利用假期练兵之用。家住杭州小河直街社区的罗先生,领到驾照不到3个月,他利用春节假期租车练练手,他乐呵呵地说:“我和爱人都才拿到驾照两个多月,平时又没时间练习,春节正好可以边练习边拜年,一举两得。”

  据了解,在杭州汽车租赁市场,租一辆普通的“普桑”,一天的租金在150元左右;租一辆经济型轿车,价格在200多元,而高档车则普遍高于300元一天。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租车安全是最大的问题,在租车时最好选择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并签订详细的租车合同。(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