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节后“开门一棒” 机构纷纷提高期货保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防节后“开门一棒” 机构纷纷提高期货保证金
2009年01月24日 10: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国庆假期后暴跌行情犹在眼前,为了防范长假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三大交易所以及各大期货公司纷纷提高了保证金。不过,有分析人士称,本次春节长假期间明显的利空和利好都不多,除非出现突发性的重大事件,否则长假很有可能平稳度过。

  国内春节长假期间,国际期货市场仍然照常交易。有专家指出,由于联动效应,外盘期货品种的涨跌走势往往会给长假过后的国内期市带来莫大的影响。持仓过节的投资者如果看错方向,就可能会遭遇节后的“开门一棒”。假若期货开盘随即跌停或者涨停,多头或空头就连斩仓的机会都没有,而这种情况只要持续两三天,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保证金就会告罄,甚至走到爆仓的边缘。

  为了避免历史重现,三大期货公司纷纷采取风控措施,比如上期所自1月22日开始执行长假期间的涨跌幅度限制和交易保证金比例,铜、铝、锌、黄金、天然橡胶和燃料油等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0%;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也分别发布通知要提高各合约保证金水平和涨跌停幅度。另外,绝大多数公司的保证金水平纷纷提高到20%以上。(记者 凌慧珊)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