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凯迪2小时"变身"百次 被赞舞台上的达·芬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布拉凯迪2小时"变身"百次 被赞舞台上的达·芬奇
2009年01月14日 17:1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乱世佳人还是白雪公主,爱因斯坦或是007,布拉凯迪都能演得活灵活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布拉凯迪将用“变身”100次,通过100多套服装演绎80个角色。无论是乱世佳人、蝴蝶夫人、茶花女,还是芭比娃娃、米老鼠、白雪公主,甚或是爱因斯坦和007,布拉凯迪可以在两小时内将古今中外男女老少“一网打尽”。

  除了神奇的变身技巧,布拉凯迪还在他的表演中加入了喜剧、舞蹈、哑剧、魔术,甚至易容和隐性多种元素,正因为这种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演出样式,布拉凯迪不仅在欧洲大受赞誉,在全世界也广受追捧。他不仅常年在欧洲驻场演出,甚至为英国皇室作圣诞表演,同时也在世界各地巡演,并且是韩国明星裴勇俊的偶像。

  不过,这位如今在全世界最如日中天的艺人,表演生涯却是从孤身一人拎着手提箱独闯巴黎开始的。在首次来到中国演出之前,布拉凯迪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早报记者的采访。

  从少年魔术师到喜剧演员

  我总是被吸引到剧院去,而且从小就寻找各种戏剧书来看,读了许多,在我13岁的时候,我就确定了它将是我一生的梦想和追求。

  早报记者:您的从艺经历似乎很传奇,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布拉凯迪:我13岁的时候开始学习魔术,因为我是在一个培育牧师的神学院学习,我是跟Silvio Mantelli牧师学习魔术的。他是个年轻的牧师,他有个房间里满是魔术道具和书,我小时候,大部分的下午时光都消磨在这个屋子里了。他甚至给了我这个房间的钥匙,对我而言这就像是一种奖励。我开始做他的助手,让他把我劈成两半,把我的头砍下来等等……我的足球踢得很烂(在意大利这简直就是一种犯罪),所以我用变魔术的方式去挽回自己的名誉。

  我是个很害羞的男孩,又很想变魔术,但我没有勇气上舞台,所以我开始穿戏服。我觉得需要在我的表演中放入一些魔术之外的东西,比如快速换装,但是这也需要合理地穿插在一起。在我看来,魔术和其他舞台艺术一样,就像舞蹈或演唱,只不过由于故事需要我会使用一些道具。为了魔术而魔术是平淡没意义的。

  我是带着几套服装开始我在巴黎的职业生涯的,然后花了15年的时间在意大利国家剧院表演,在那儿我有几百套服装——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有那么多的服装的原因之一。一直到了1999年,我决定创作这样一个独角戏《非凡一身》。

  早报记者:1979年,您只身离开出生成长的意大利,前往巴黎发展,当时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和想法?

  布拉凯迪: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自己在巴黎工作,而我真的做到了!当时我只是非常幸运地能够在巴黎的一个剧团工作。从没想过自己的事业会像现在这样。在巴黎工作了一年之后,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梦想。然后我开始创作并去实现自己其他的梦想,比如表演自己创作的剧目。你必须始终拥有要去实现的梦想。

  所以,我要对年轻的艺术家说,有时幸运列车会在你20岁、30岁或你年纪更大的时候到来。但希望常在。

【编辑:李季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