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昆婺秦腔”五剧种联袂唱响广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晚,“京腔粤韵 唱响湾区”文艺演出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红线女大剧院举办。演出中,京、粤、昆、婺、秦腔五个剧种演员同台飙戏,向观众展示传统戏剧艺术的魅力。

  演出由粤歌《相遇岭南》拉开序幕,该节目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粤剧名家领衔演唱。而后,欧凯明、黎骏声又联袂演出粤剧《易水送荆轲》;国家一级演员李嘉宜演绎粤剧红派经典名作《昭君出塞》;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苏春梅携著名青年文武生陈振江表演经典红派名剧《刁蛮公主戆驸马》选段。

  此外,来自京、昆、婺、秦腔的表演同样绽放异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绎京剧《大登殿》《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等经典剧目选段;昆曲表演艺术家王恒涛、王文惠表演了昆曲《牡丹亭》之“幽媾”;秦腔表演艺术家王航、卢涛演出了经典秦腔剧目《黄鹤楼》;婺剧表演艺术家陈丽俐、杨霞云、娄胜同样献演了经典剧目《白蛇传》之“断桥”。(记者 陈骥旻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