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龚宇:顶级艺术家的水平可能是最后才被人工智能赶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分享网络视听行业十年来的变化。

  技术出身的龚宇也谈到了当下火热的人工智能。在他看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产生内容,这一领域让大家看到了智能制作或者是人工智能对影视行业的影响。龚宇表示,自己曾看过一个科学报道,说人工智能要跟人的智能相匹配的话,大概需要300年的时间。如今6年过去,发现科学的发展比预测的快了很多。就目前来看,人工智能还并不足以对人类构成威胁,“顶级的科学家,比如说数学、物理等或者是顶级的艺术家,比如说导演、编剧、美术等等,他们的智力水平可能是最后被机器赶超的,所以我们这个行业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发展。”(何浠 任真旳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