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国画《漓江百里图》为何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画《漓江百里图》曾作为国礼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赠予时任美国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并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其作者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也应邀到美国举办学术演讲会,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国会图书馆,讲解中国画文化的中国画家。面对多元文化格局,如何将中国画这门独特艺术,共享于世界,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笔墨精神,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日前,黄格胜接受中新社“东西问”独家专访。

  林艳华 王伟臣 林浩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