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搁浅侏儒抹香鲸死亡背后:胃内有大量塑料垃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头侏儒抹香鲸在三亚市一海滩搁浅,侏儒抹香鲸经救治还是失去生命体征。为查明侏儒抹香鲸的死亡原因,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中科院深海所等部门共同对搁浅侏儒抹香鲸进行病理解剖。经解剖发现:抹香鲸胃内有大量塑料垃圾,并寄生大量线虫,导致其无法进食。且大量寄生虫寄生导致机体营养不良,加上侏儒抹香鲸肚子里有一成型的雄性幼崽,使其严重低蛋白导致体力不支搁浅海滩,且前期热心游客将侏儒抹香鲸以不恰当的方式推回大海,导致其呼吸孔进水、肺部积水,长时间的搁浅及高强度的应激导致多脏器联合受损,导致侏儒抹香鲸最终死亡。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