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显效 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显效 上海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回升
2009年01月24日 0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介绍了2008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其中,沪上商品房成交量下降的信息引起记者的关注。

  他称,从总体上看,去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房地产投资、开发和供应平稳,商品住宅价格没有大的波动,因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变化影响,市场化的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房交易量下降,但是2008年10月下旬上海出台了有关完善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措施以后,市场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交易量也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上海全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有四个特点:

  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366.87亿元,比上年增长4.5%。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14.9%,房地产开发的投资额占我们全市的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28.3%,其中新建住宅完成投资是843.6亿元,同比增长0.7%,占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资的61.7%。

  二是商品房成交量下降。全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是1965.86万平方米,下降了40.1%,销售额是1608.47亿元,下降了40.6%。另外存量房,即二手房销售面积是1413.41万平方米,下降了29.1%。

  三是新建住房价格水平由涨转降。去年住房价格走势,没有大的波动,上半年是小幅上涨,下半年微幅下降,下半年每个月的降幅在1%以内,其中9到12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每个月比上月分别下降0.9、0.3、0.4和0.3个百分点。全年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累计环比下降1.9%,存量房销售价格与新建住宅价格同步,全年累计环比下降1.7%。

  四是房地产新政策实施以后市场反映比较积极,去年10月份以后,国家和上海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完善住房保障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后,上海的市场有积极的反映,交易量也有所回升。11月份和12月份新建商品的销售面积环比增长分别是28.5%和1.4倍。从二手房来看,12月份的存量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达到1.3倍。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