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厨师非礼上门女督察被判社会服务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厨师非礼上门女督察被判社会服务令(图)
2009年01月2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礼女督察的被告郑信。(图: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身穿制服的香港食环署女督察上门调查冷气机漏水事件,不料被男户主禁锢睡房内大肆淫辱,女督察几经辛苦下逃脱,事后告知同事报警。涉案男子早前承认一项非礼罪,昨在观塘裁判法院获判接受二百二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任职厨师的三十岁被告郑信昨早由囚车押解往法院接受判决,他被控于去年九月五日,在九龙美孚新邨第八座,非礼一名二十五岁食环署女职员。辩方昨求情称,被告一直行为良好,对妻子爱护有加,更打算待她今年三月生产后,请假一个月服侍她。被告一时冲动犯案,事后已向妻子及家人说出真相,家人愿意原谅被告。另外,被告还希望向受害人道歉。

  控方案情显示,案发当日女督察应上司要求前往上址屋邨调查一宗冷气机漏水事件,她入屋先询问被告如何将紧闭的窗门打开,对方表示要用力才能打开窗,由于要先让冷气机运行五分钟才能进行检验,女督察随后往大厅处理文件及致电向上司汇报。

  数分钟后,女督察再回房整理冷气机,她想将身体升高至冷气机水平线进行检验,突然发现有异物从后方压着臀部数秒,她不以为意未有理会,但同时一只右手突在她的左臂与腰间穿过,女督察意识到有危机,正想转身拔足逃走,但疑意犹未尽的被告抢先一步将房门大力关上。被告得寸进尺企图熊抱强吻,女督察不断挣扎,最后成功推开被告逃脱魔掌。

  女督察担心被告尾随跟踪,选择从后楼梯一直跑到地下,期间致电同事和上司报告事件,最后由上司陪伴下报警处理。警方数日后上门将被告拘捕,被告称不小心触碰到女方臀部,并非存心非礼,恳求给予机会。

  裁判官判案时严斥被告行为恶劣,涉及非礼公职人员,案情中亦有性暴力成分,理应判监,但考虑到被告已遭还押监房多日,相信他已感到悔意,最后判处社会服务令。不过,裁判官说,虽然毋须判被告入狱,但社会服务并非轻判。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