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军战斗机南海撞航母,7人受伤!

美军战斗机南海撞航母,7人受伤!

2022年01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孟湘君)多家美国媒体24日报道,一架美国海军F-35战斗机撞上正在南海巡游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飞行员弹射逃生,共有7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据报道,此次事故中的飞行员及航母甲板上的6人受伤。飞行员和其中3人伤势平稳,另3人已被送至菲律宾马尼拉一处医疗设施,目前情况稳定。

  据称,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正进行日常飞行操作。目前,这起坠机事故正在调查中。

资料图:F35B闪电战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毛建军 摄
资料图:F35B闪电战机。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F-35战机近期曾发生事故】

  F-35型战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具备隐形作战能力的第五代战机,2011年7月首次入列美国空军服役。

  截至2019年,已有400多架F-35战机交付部署在全球多国军事基地,包括美、英、意、澳、韩、日以及挪威和以色列。2019年,据数据,一架F-35A战机造价约为8240万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20年决定将其售价降至8000万美元以下。

  F-35战机近期发生了几起事故。

  1月4日,一架F-35A型战机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航电系统故障,在韩国西部一空军基地紧急迫降。起落架无法放下,以“机腹着陆”,飞行员自行爬出战机。

  韩国军方随后宣布,暂时停飞其所有的该型号战机。

  2021年12月8日,日本青森县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一架F35战机在函馆机场紧急着陆,无人伤亡。

    资料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资料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军南海刷存在 中方警告】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从2022年1月23日开始,在南海展开行动。

  “卡尔·文森”号是美海军首艘部署F-35C舰载战斗机和CVM-22B“鱼鹰”舰载运输机的航母。

  2021年,“卡尔·文森”号航母停留在日本周边和南海附近,多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开展军事演习。

  “亚伯拉罕·林肯”号此前部署在中东海域,但就在2022年1月17日至22日,其参与了日本与美国的联合战术训练。

  1月20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内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对此指出,美方行径根本就不是其宣称的“航行自由”,而是侵犯中国主权、危害南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其性质十分恶劣。

  他表示,中国领海不容美国军舰横行霸道。中国军队对美方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