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超1400万名儿童感染 韩国新增确诊创近期新高

分享到:

美国累计超1400万名儿童感染 韩国新增确诊创近期新高

2022年07月2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超1400万名儿童感染 韩国新增确诊创近期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7时12分(北京时间25日23时1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7629例,达到566977818例;死亡病例增加498例,达到6376503例。

  美洲:美国累计超1400万名儿童感染

  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在当地时间25日公布的备忘录中表示,在经过四天新冠抗病毒药物服用疗程后,美国总统拜登的新冠症状已基本消除。奥康纳说,在当天上午问诊时,拜登还有轻微的鼻塞和喉咙沙哑症状。其脉搏、血压、体温以及血氧饱和度等指标均正常。

  奥康纳称,拜登将继续按疗程服用新冠抗病毒药物Paxlovid,同时辅以低剂量的阿司匹林。

  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当地时间25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新近发布的报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累计报告超1400万例儿童确诊病例。美国每10万名儿童中,就有18605例确诊病例。报告还显示,在截至7月21日的一星期里,美国新增近9.2万例儿童确诊病例,这是儿童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二周上升。

  据福克斯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我们现在知道,在任何地方,50%到60%的(新冠病毒)传播来自无症状患者。”他指出,如果在疫情初期就知道这一点,那么美国本应有非常严厉的限制措施,并鼓励人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他还说,已有数据表明,戴口罩对预防新冠病毒传染是有效的。

  亚洲:韩国新增确诊创近期新高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99327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9346764例;新增1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907例。这也是韩国从今年4月20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韩联社26日援引韩国机场公社的消息说,随着往返清州和越南大叻的航线当天起复飞,韩国七座地方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全面复航。这是金浦、金海、济州、清州、大邱、务安和襄阳七座国际机场自新冠疫情暴发后,时隔2年零5个月再次全面运营国际航线。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感染症和预防接种审查小组会25日批准了对一名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生急性过敏反应及急性心肌梗塞而死亡的90多岁女性支付死亡一次性补贴。这是日本预防接种健康受损救济制度下认定的首个新冠疫苗死亡案例。

  共同社在另一则报道中指出,日本第七波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在病床使用率上升的情况下,不少医务人员也接连感染。日本官方考虑到医疗第一线等方面的要求,把不满60岁的医务人员等群体也列为第四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但有日本专家指出第四针疫苗的效果有限。

  据共同社25日消息,日本一家保险公司的相关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暑假消费预算回升至疫情前水平。许多人考虑旅游、户外运动和休闲度假,此前因避免外出而低迷的旅游需求大幅回升。

  据《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25日新增5551例确诊病例,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5天下降。

  据新加坡卫生部新近公布的数据,在新加坡约170万例确诊病例中,有3.9%是5岁以下儿童感染病例。绝大多数儿童在家康复,只有约14人需要输氧或住进加护病房。新加坡卫生部正在为6个月至4岁婴幼儿接种新冠疫苗做准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开始对该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4830例确诊病例、36例死亡病例。《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说,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库马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在家中进行隔离。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非洲与欧洲:欧盟专员称欧洲新冠病例已出现“令人担忧的增幅”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5日,非洲累计有11956739例确诊病例、254857例死亡病例。

  《联合早报》26日援引欧盟卫生事务专员基里亚基德斯的介绍说,欧洲新冠病例已出现“令人担忧的增幅”,呼吁欧盟成员国现在就开始为秋季和冬季的新一波疫情做准备。(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