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猴痘疫情肆虐 加利福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分享到:

美国猴痘疫情肆虐 加利福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2年08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猴痘疫情肆虐 加利福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因猴痘疫情蔓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当地时间1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最近美国第三个宣布因猴痘进入紧急状态的州。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为民众验证预约信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为民众验证预约信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表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有助于支持该州的疫苗接种工作。该州各级政府正在通过检测、接触者追踪等减缓病毒的传播。

  此前,伊利诺伊州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纽约州也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此外,美国纽约市、旧金山等也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日的数据显示,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达5811例。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