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现首例人传狗病例后,世卫向猴痘患者这样建议……

分享到:

猴痘现首例人传狗病例后,世卫向猴痘患者这样建议……

2022年08月1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首次报道了第一例人类向狗传播猴痘的病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猴痘问题技术负责人刘易斯当地时间17日表示,这是报告的第一例人传动物的病例。

资料图为猴痘病毒阳性标本。
资料图为猴痘病毒阳性标本。

  报道称,刘易斯表示,“这是报告的第一例人传动物的病例,我们认为这是首例犬类感染病例。”

  据报道,该病例出现在法国巴黎,两名男子和他们的狗一起生活。感染猴痘的男性开始出现症状12天后,发现狗也出现症状。分析表明,狗体内的病毒与男性的感染的猴痘病毒完全相同。

  此外,WHO还呼吁猴痘患者避免让动物接触此病毒。

  有专家指出,暂时没有证据表明狗会将这种疾病传染给其他狗或人。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