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罢工要来了?美国铁路客运公司取消所有长途列车

分享到:

大罢工要来了?美国铁路客运公司取消所有长途列车

2022年09月1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由于当地时间16日美国铁路工人可能举行全国罢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14日表示,将从15日开始取消所有长途列车。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发言人称,这一决定将确保其公司火车能够在16日可能发生的罢工之前到达目的地。虽然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没有卷入工会和货运铁路公司之间的谈判,但其许多列车使用货运铁路公司运营的轨道。如果发生罢工,届时铁路关闭将会影响客运火车。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若9月16日前,美国铁路劳工谈判无法取得共识,美国可能将迎来30年来第一次全国性的铁路罢工。届时,约125000名铁路工会成员将参与罢工,这意味着承担美国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将陷入瘫痪。

  根据2021年美国铁路客运客流量计算,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举措每天可能会影响约6000名乘客。另据美国铁路协会报告,预测全国铁路罢工每天的经济损失每天超过20亿美元。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劳工部长马蒂·沃尔什已在当天上午召集铁路公司和工会组织的代表就劳资协议问题进行紧急磋商,拜登总统及其内阁成员将尽全力协商以避免发生铁路系统大罢工。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