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专家:撒马尔罕峰会将深化上合组织务实合作

分享到:

国际问题专家:撒马尔罕峰会将深化上合组织务实合作

2022年09月16日 1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即将在撒马尔罕举行。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本次上合组织峰会意义重大。他们期待本次峰会将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上合组织不断凝聚合力。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代所长 基里尔·巴巴耶夫:这次峰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的首次出访,这当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峰会议题将涉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推进本币结算,还可能会讨论如何加强欧亚大陆安全领域合作,讨论上合组织面临的新机遇。

  乌兹别克斯坦专家表示,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合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国际事务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已成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组织。本次峰会将会继续推进包括伊朗加入进程等事务,使其具有历史性意义。

  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 托利波夫: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合作组织的地理范围已经涵盖了几乎整个欧亚大陆。当然,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世界对上合组织的关注会更多。上海合作组织无疑是世界舞台上有影响力的组织,是独立的、强大的和权威的组织。

  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图里亚科夫:我们希望即将举行的峰会,在未来很多年都被人们铭记。在世界局势非常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在本次峰会框架下,讨论并解决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