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频发,美国纽约州将在所有地铁列车安装摄像头

分享到:

案件频发,美国纽约州将在所有地铁列车安装摄像头

2022年09月2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正在纽约市所有地铁列车装置安全监控摄像头。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Kathy Hochul)在当地时间20日称,地铁安装摄像头将使乘客对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更有信心。

  据报道,大都会运输署正计划在纽约6355列地铁上安装摄像头,依计划,每列地铁将装两个摄像头。目前已有100列地铁完成安装。纽约大都会运输署预计这项工作将在2025年完成。

  据悉,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将为这项计划提供350万美元,另有200万美元是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城市区域安全倡议拨款。

  纽约市已有470多个地铁站本来就装有安全摄像头,但这些摄像头并非一直运作。

  五个月前,一名男子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列地铁上向乘客开枪,导致10人受伤,所幸无人死亡。但因事发时地铁摄像头没有运作,导致警察追查枪手的工作受阻。

  不过,纽约公民自由联盟表示,大都会运输署对安装摄像头一事过于保密,没有提供有关如何存储和分析摄像头数据的信息,也没有证据表明扩大摄像头的使用可以提高安全性。

  据报道,美国地铁乘坐人数现已基本恢复至新冠疫情前水平,工作日约370万人。美国警方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地铁已发生390多起抢劫案,而2019年同期为320多起。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