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球迷骚乱已致129人死亡 总统佐科表哀悼

分享到:

印尼球迷骚乱已致129人死亡 总统佐科表哀悼

2022年10月0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日电 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市坎朱鲁汉体育场(Kanjuruhan)1日晚发生球迷严重骚乱事件,已导致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180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0月1日,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后,当地体育场发生骚乱和踩踏事件,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受伤。报道称,足球比赛结束后,球队支持者闯入球场,引发踩踏事件,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据称,当时仍在球场上的多名球员也遭到袭击。
    当地时间10月1日,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后,当地体育场发生骚乱和踩踏事件,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受伤。

  据印尼媒体报道,1日晚,印尼足球联赛2022-2023年赛季第11周,玛琅阿雷马足球俱乐部(Arema FC)和泗水佩尔塞巴亚足球俱乐部(Persebaya)的比赛在阿雷马队主场玛琅市坎朱鲁汉体育场举行。比赛结果为,主场作战的阿雷马队以2:3的比分负于佩尔塞巴亚队。

  终场哨声吹响后,有情绪激动的主场球迷开始翻过栅栏冲入场地内,局势很快失去控制。越来越多的球迷冲入场内引发踩踏和严重骚乱。虽然维安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但难以控制局势。在场内发生骚乱的同时,体育场外也发生骚乱,包括多辆警车在内的十余辆车被球迷掀翻、打砸、甚至烧毁。

  截至2日中午,骚乱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180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东爪哇省警察局官员尼科·阿芬塔表示,大部分死者是因踩踏造成的。

  印尼总统佐科对在骚乱中死亡的人员表示哀悼,并要求该国警察总长彻底调查造成此次“悲惨事件”的原因。(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