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学者:北约持续拱火不利于世界和平

分享到:

西班牙学者:北约持续拱火不利于世界和平

2022年10月14日 13: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西班牙学者:北约持续拱火不利于世界和平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3日,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议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结束。会议决定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包括反无人机装备和美制地空导弹在内的装备,并计划推动乌克兰向使用现代化北约装备转型等多项举措。

  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南多·科利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持续拱火,这样的做法只会使世界更加远离和平。

  科利说,美国通过北约操控影响乌克兰局势,欧洲不应与其为伍,只有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 费尔南多·科利:我认为北约持续地无休止地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是不正确的,因为这让我们离和平更远,并且损害了欧洲利益。我是欧洲公民,和美国的公民有不一样的利益,而美国是通过北约操控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

  乌克兰危机以来,欧洲与俄罗斯关系严重受损,欧洲经济受到重大影响,能源价格暴涨,欧洲各国通胀高企。科利说,北约的持续拱火只会使欧洲的情况雪上加霜。

  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 费尔南多·科利:(欧洲民众)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会下降,人们会看到资源流向购买武器装备,并且是从美国那里购买。因此,美国越来越富而欧洲越来越穷。将公共开支转移到武器装备,使欧洲人民财富水平下降。

  科利还表示,北约是一个“过时”的组织,如今的一再扩张只能为世界和平带来更多隐患。(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