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举行战略威慑力量训练 乌称南部反攻因天气和地形趋于困难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举行战略威慑力量训练 乌称南部反攻因天气和地形趋于困难

2022年10月27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6日表示,由于潮湿的天气和地形,乌军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对俄军的反攻比在东北部更加困难。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乌克兰新兴的军火黑市构成了“严峻挑战”。

  俄举行战略威慑力量训练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军26日举行了战略威慑力量训练并完成全部训练任务,其间分别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和巴伦支海水域向俄东部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发射了弹道导弹,图-95MS轰炸机则发射了数枚巡航导弹,所有导弹均命中指定目标。俄总统普京观看了此次训练。

  乌称南部反攻因潮湿天气和地形趋于困难

  据路透社报道,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6日表示,由于潮湿的天气和地形,乌军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对俄军的反攻比在东北部更加困难。

  列兹尼科夫说,该地区有很多灌溉和供水渠道,俄罗斯人像使用战壕一样使用它们,这对他们来说更方便;第二个原因是天气条件,现在是雨季,使用带轮子的战斗运输车非常困难,这使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选择变少了。

  而俄军侦察兵近日则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雨和雾对于情报组的工作有利,因在这样的环境中,对方的技术设备不能运转,这使情报组能更好开展侦察工作。

  路透社报道称,乌方已敦促外国伙伴及时输送防空系统以提供帮助。

  列兹尼科夫26日透露,预计乌克兰将在未来10天内接收美国提供的NASAMS防空系统。

  普京称西方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出现在黑市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已经出现在黑市里,称乌克兰新兴的军火黑市构成了“严峻挑战”。普京说,有跨境犯罪集团将这些武器走私到其他地区,这些武器不仅有轻型武器,甚至可能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高精度武器。

  美国媒体8月报道称,在西方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中,70%都没有到达前线。

  几内亚比绍总统与乌总统举行会谈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6日,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访问乌克兰并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天,恩巴洛向泽连斯基转达了普京的口信,即莫斯科和基辅直接对话非常重要。(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