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疑似爆发禽流感火鸡场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西部疑似爆发禽流感火鸡场被隔离
2009年01月24日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二十三日电(尹琳)加拿大西部太平洋沿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菲沙河谷一家火鸡饲养场可能爆发禽流感,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中。

  加食品检验局发言人二十三日表示,该农场大概有五万只火鸡,本周三部分火鸡出现呼吸问题后,立刻在本省实验室进行化验,其结果呈H5病毒阳性。目前,该农场周边三公里附近的二十几个农场都进入隔离状态,等待食品检验当局国家实验室进一步化验的结果,以确认病毒是否是高致病或是低致病的。

  发言人表示,目前的状况没什么令人担心的。H5病毒的种类很多,不是每一种都会像近期在亚洲、欧洲、非洲等地造成近二百五十人死亡的H5N1病毒一样致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禽类动物协会发言人也表示,尽管火鸡血检呈阳性,也不一定代表它们已感染了禽流感,也可能它们只是携带了抗体。但如果化验结果确认,他们会大规模屠杀这些禽类。

  二00四年二月,因为H7N3型禽流感爆发,菲莎河谷地区的家禽饲养场宰杀了一千七百万只家禽。(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