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分析关塔那摩监狱关闭后囚犯6大去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告分析关塔那摩监狱关闭后囚犯6大去处
2009年01月24日 14:1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文沃斯堡训练营监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时代》杂志网站1月23日报道,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承诺将在未来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现在美国面临的难题是:如果关闭,那么现在被关在那里的恐怖嫌犯以及未来抓获的恐怖嫌犯将被关在哪里呢?五角大楼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著名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人权观察等几个组织所在地,最有可能代替关塔那摩监狱。但是无论将这些恐怖嫌犯转移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地方,都将在美国引发一场政治风暴。

  关塔那摩监狱的替代地点包括:

  1. 堪萨斯州利文沃斯堡训练营监狱

  利文沃斯堡训练营监狱可以接收515名恐怖嫌犯,是国防部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之一。那里的囚犯如果犯错,可能被关禁闭23小时。其他措施包括:洗澡前给囚犯带上脚镣;离开牢房时,至少有两到三名狱警陪同。这里目前关押着440名罪犯,大多数人都被判处长期监禁。

  堪萨斯州州长、民主党人凯思琳·西贝柳斯和共和党参议员山姆·布朗贝克,都已经公开反对将关塔那摩恐怖嫌犯投入利文沃斯堡训练营。因为这个地方太靠近居民社区,附近包括机场、农场以及医院等。布朗贝克甚至称这种转移为“愚蠢冒险”的行为。

  2. 弗吉尼亚查尔斯顿海军加强监狱

  这是一个安全级别中等的监狱,总统能够容纳228名囚犯,里面已经关押着几名恐怖嫌犯,包括“基地”组织嫌犯乔斯·帕迪拉和阿里·萨利赫·阿尔马利。这里距离查尔斯顿港口很近,距离居民区也只有3公里左右。共和党国会议员亨利·布朗说:“将关塔那摩监狱的恐怖嫌犯关在那里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我担心他们会给当地居民带来危险。”

  3. 加州圣迭戈彭德尔顿海军基地

  作为美国海军最大的训练基地之一,彭德尔顿海军基地并不缺少关押恐怖嫌犯的地方,但是共和党国会议员邓肯·亨特却激烈反对这个提议。他说:“这些设施都有着它们自己的用途,不是用来关押大量恐怖嫌犯的房子,这里也不是监狱。” 彭德尔顿海军基地中有2600栋建筑,驻扎着14000名军事人员。

  亨特引用当地法律反对将关塔那摩恐怖嫌犯转移到彭德尔顿海军基地,或者附近的海军陆战队米拉玛监狱。亨特不久前写给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信中表示:“将这些恐怖嫌犯投入彭德尔顿海军基地,是对附近的军用和民用设施的严重威胁。”

  4. 加州海军陆战队米拉玛监狱

  海军陆战队米拉玛监狱能够接收400名囚犯,目前这里驻扎着200名军事人员,距离美国第三海军航空飞行编队驻地米拉玛航空站仅80公里。共和党国会议员邓肯·亨特也极力反对将这里作为接收恐怖嫌犯的地方。

  5. 科罗拉多州“恶魔岛监狱”

  这里一度曾是美国戒备最森严的军事监狱,可以接收490名囚犯,目前关押着包括“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谋之一、“基地”组织成员穆萨维在内的430名囚犯。这里的每个囚犯都有一个铁门单间,外面还有探测器、摄像机、激光束以及军犬等监控,监狱周围有4米高的带刺带电的铁丝网。

  6. 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

  “大都会惩教中心”坐落于联邦法院附近的曼哈顿区,是法院拘押审讯前或者延后审讯疑犯的地方,这里的嫌犯都处于严密监控之下。

  不敢释放 担心重新加入恐怖组织

  奥巴马最近签署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命令受到广泛争议,不仅涉及嫌犯的审讯问题,还涉及到如何在美国本土安置他们的问题,因为这些嫌犯可能十分危险。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我们正在开展外交努力,遣返部分外籍恐怖嫌犯。”

  此外,美国也不敢轻易释放这些恐怖嫌犯,担心他们重返恐怖组织。美国反恐官员日前证实称,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沙特籍恐怖嫌疑人阿里·希瑞,2007年获释后已经成为“基地”组织在也门分支的领导人。阿里可能参与了最近发生在也门的恐怖袭击行动,包括对驻也门美国大使馆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美国国防部估计,至少60名被释放的恐怖嫌犯重新加入“基地”组织。

  是否要将这些恐怖嫌犯转移到美国本土,在美国国内引发广泛争论。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国会议员约翰·穆萨表示,这些恐怖嫌犯被关押在宾州将比关在关塔那摩监狱更安全。有些人看到经济效益,因为要为这些恐怖嫌犯兴建最安全的监狱,将为当地创造更多工作机会。但是其他人认为,这是把恐怖嫌犯放在自家后院。宾州美国家庭协会会长戴安·拉姆雷称穆萨的想法实在“荒谬可笑”。穆萨是美国国会少数同意接收这些恐怖嫌犯的议员,大多数人都反对这种做法。 (李金良)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